close

75730003afb  

 文/天際線Skyline

△我剛進了捷運列車,車廂內不甚擁擠,還有些座位,我選了背窗位子坐下。

 

廣播:第七車廂,請說…第七車廂乘客,請重複一遍…請再按一下緊急按鈕通話。

 

△廣播聲突然沒來頭地出現。

 

廣播:好的,請先冷靜。下一站會有站務人員處理。請保持冷靜…

 

△廣播聲是從頭頂上的喇叭傳來的,聽起來感冒不輕,鼻塞得嚴重。

△又有一個聲音冒出來,是刮鬍刀的細碎轉動聲。

△一個歐巴桑焦躁地尋找發出聲音的人,半站起來嫌惡地想罵人,發現發出聲音的是一名中年男子,她隱忍著坐下。

△那名中年男子,穿著西裝,黑眼圈的兩眼微閉,眉頭緊蹙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高中女生:哈哈…屁啦!不要鬧了!

 

△中年男子一聽到少女的聲音,眼睛立刻張開。看著我對面的那對高中生情侶。

△那對高中生情侶摟摟抱抱,女生大聲嬌笑著。然後,兩人冷不防地接吻了起來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△綠鬱的窗外飄著細雨,路樹枝葉迎風瑟瑟。

△高中生情侶還在接吻著,男的慢慢將手伸進女的裙子裏。整個車廂幾乎要窒息了!

△歐巴桑這時看不下去了,站了起來臭罵著。

 

歐巴桑:你們在幹什麼?你們還未成年呢!你爸媽都沒教嗎?

 

△高中男生站了起來,不爽地瞪著歐巴桑。

 

高中女生:不要啦!ㄟ…不要理她啦!

 

△高中女生拉著男生勸說,上衣兩個扣子都打開了,若隱若現,但男生還是怒視著歐巴桑。

△列車進站了,門一開,兩名醫護人員抬著擔架衝進來,從歐巴桑與高中男生的對立之間穿過。

 

醫護人員a:第七咧!…人在哪裡?

醫護人員b:啊,隔壁隔壁…隔壁車廂。

  

  △兩個人抬著擔架穿過好奇的眼神,往隔壁車廂而去。

△高中女生一回頭與中年男子四目相交,她從中年男子的褻瀆眼神中驚覺自己上衣的扣子居然解開著,趕緊重新扣好。

△我懶得目視這些,閉上眼睛養神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△耳邊傳來嗶嗶警示聲夾雜著規律的關門聲,車門關起,捷運又快速地啟動,發出咻咻的聲音。

 

△我再打開眼睛時,發現車廂內,黑眼圈的失意中年男子、情色高中生情侶、正義的歐巴桑都冷冷地挨著斑駁樹影的車窗看著我,彷彿無視我的存在。

 

△列車就這樣慢慢開走了。

△空蕩蕩的月台上,我低頭一看,發覺自己就站在月台上,覺得不對勁。

 

我OS:我不是在車上嗎?什麼時候下車的?

 

△還來不及多想,兩名醫護人員就已經喘著氣費力地抬著擔架迎面錯身而來。

△我驚訝地發現,上面躺著的病患就是…我!

 

 

文˙圖/天際線Skyline

 

 

 

歡迎來這裡晃晃

 

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iteskyline1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