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1000021afb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天際線Skyline

△我看著我的身體被抬進了電梯,震驚得想不起來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。

△月台上寒風吹過,我的外套居然也隨風飄了一下。

 

我OS:這是怎麼回事?…我死了嗎?但為何衣服還會隨風飄動?

 

△突然有個聲音冒了出來。

聲音:你不跟過去嗎?

我:誰?誰在說話?

聲音:你到底要不要跟過去啊?你跟不跟你的身體啊?

 

我頹廢地聽而不聞。

△又一陣風吹過來,地上的風沙吹揚了起來。

 

△我習慣地用外套矇住口鼻,這次風穿過我的外套一動也不動。

我:啊~我是死了!

△我悲傷地說著。

聲音:錯!你還沒死!

△突然外套剛剛飄動的地方又飄動了,一個小東西從那裡竄出頭來!是一隻倉鼠!

 

我:有老鼠!

倉鼠:錯!我是倉鼠!

△我嚇了一跳往後想甩脫它!但它又從另一邊袖子爬上來。

倉鼠:ㄟ!我說你啊…到底要不要跟過去啊!

△我受不了第二次驚嚇,坐倒在地上。

△倉鼠緩緩飄了起來,飛到我眼前鼻子上,眼睛眨著眨著。

 

倉鼠:你啊,不要怕,看著我!來,我很可愛喔!

△倉鼠開始在我的鼻子上翻滾,短短的手腳在我臉頰滑來滑去,邊說話還發出啾啾聲,十足逗趣。

倉鼠:啾…醫生都叫病人看著我!啾啾…然後情緒就會慢慢穩定了,啾…醫生常常稱讚我很會治病!啾啾~

△我看它無害,仔細一看頭上還有一塊黃色的細毛,挺可愛的,說話時牙齒細細地囓咬著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△看著倉鼠,我果真就慢慢地冷靜了。

我:真的有效!是什麼醫生拿你來治病啊?

倉鼠:哎呀…啾…就是啾啾醫生啊!

△倉鼠停下滑稽的動作看我,像隻麻雀不停歪著頭鬼祟地動著。

倉鼠:你啊…是不是不想要那個身體了?

△我難過地低下頭,細聲說著。

我:都死了,要身體做什麼?

倉鼠:哼嘻嘻…那我收下了!你不要我要!

 

△倉鼠興奮地眼珠子亂轉,接著就像溜滑梯一下子往電梯方向滑去了。

△我楞了一下,喊著它。

 

我:ㄟ!老鼠!我死掉的身體能做什麼?

倉鼠:錯!你還沒死透!啾啾醫生說這叫做暫時性精神解離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△我高興地跳了起來,漂浮著但無法控制。

我:我還可以活?

△隨著興奮的情緒,說這些話時,我一下子在上一下子在下,一下子在幾公里外的紅綠燈下,一下子又在捷運軌道上。

△好不容易又回到原地,倉鼠還在,像個打棒球的老前輩用短短的手指著我。

 

倉鼠:你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!不然會亂飄!

我:好,謝謝…可是你要我的身體做什麼?

 

倉鼠:復活!

 

△我一聽震驚,又被自己繁雜的情緒拋到九霄雲外了,一下子在山上,一下子在海邊。

 

△我稍稍冷靜一下,好不容易又回到捷運月台。

我:不行!老鼠!那是我的身體!

 

△倉鼠還沒走,驕縱地看著我。

 

倉鼠:你自己說不要了!說話算話!我走了!

 

△倉鼠說完瞬間奔向捷運出口的救護車。

 

我:老鼠!你等一下~

△我情緒大受影響,又飄走了!只聽到倉鼠的回聲。

 

倉鼠:啾啾~人家是倉鼠不是老鼠說!啾!謝謝你的身體啾~

 

我:等一下!

 

△我大喊著!但卻飄到了外太空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△耳邊傳來救護車離去的警笛聲。

 

我:啊!

 

△我氣憤地大叫一聲,心裡更急著想追上救護車,但卻越離越遠。最後發現我居然在太陽裏燃燒著!

  

(待續)第一集在此<浮生繪夢系列>陰鬱的窒息 

  

 

文˙圖/天際線Skyline

 

 

 

歡迎來這裡晃晃

 

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iteskyline1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