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陽傘這首詩的誕生,一開始它是這樣的。

  IMG_0859   

我推敲約莫在911事件後寫的,因為前幾頁我在讀伊斯蘭的書。

IMG_0860   

寫了好幾頁似懂非懂的筆記,那是2001年的事了,距今不只十年。

在這首詩後面的是一篇小說,主角叫伊斯納,它就更久了,活在我心上可能超過二十年,但至今尚未誕生。這是那個階段的伊斯納。

IMG_0861  

為什麼伊斯納會提Nirvana呢?

因為1994年4月5號主唱Kurt Cobain死了,我寫了第一篇的伊斯納,從此沒寫完過也沒發表過。

伊斯納經歷許多光怪陸離的遭遇,我記得他至今仍被我關在監獄裡。

喔,對了,湊巧的是再過幾天是Kurt Cobain的忌日,願他安息。

thCA7WZQST  

這些年,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叫喚出伊斯納,但每次我都被他凌厲的黑暗又真實的質問所打敗,所以我把他寫進監獄。

而這首陽傘就夾雜在恐怖主義與虛擬人物中間,隨著我的生活搖擺,在工作的槍林砲雨裡匍伏反覆修著。

在今天我整夜難眠的早晨,我的貓在我的cd灑下早晨的第一泡尿後,我走到座位正好見到它最初的模樣。

我的字很醜,但它很清麗又露出某種時間沖刷的感傷,就像一條年少時的牛仔褲。

於是,我完成了它。至於初稿上的彩虹哪裡去了?

對不起,我現在才看到它。所以還提彩虹嗎?算了吧。

文/天際線Skyline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iteskyline1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