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52fb  

傍晚時分,喵喵總會在老地方面向我們來的方向等著。

喵喵雖然名叫喵喵,但是他不會喵喵叫。每次看它飢腸轆轆地回應煞是可愛,依舊是短促沙啞的氣音,貓咪的聲音百百種,它這一種還真是特別。

 

一天,我們因為太忙一直到了很晚才去餵它。心中還牽掛著不知它會餓成怎樣,但到了老地方一看,已經有一個阿桑在那邊了,只不過她站的地方在喵喵棲身處的對街,那裡是一個機車停車場。

 

再走近一看,阿桑是在餵貓呢!而且是一眼無法數盡的貓!竟是貓群!

 

我們驚訝地跟阿桑攀談,她警戒地回應我們,直到我們提到喵喵她才露出微笑。

「我已經餵了二十年了,這個停車場在還沒實施垃圾不落地時,就是垃圾集中地,在更早之前是大排溝,現在蓋起來當停車場,這些貓來來去去就是聚集在這裡!我第一眼發現這些貓群在垃圾堆中找吃的時…心裡真是難過,他們要趕貓,我就說不行,我來餵,這一餵就是二十年了!」

 

我跟xin聽了不禁肅然起敬,喵喵也混在貓群裏吃著水煮雞肉,偶而抬頭看看我們,我是不知道它有沒有怪我們晚來,但我知道那眼神是看菜鳥的眼神,沒錯,我就是菜比巴,喵喵你奈我何!

  

阿桑繼續說:「剛剛你們問我餵貓,我還以為是要吵架的!這裡有人反對餵貓啦,但是我不輸人啊,要罵來罵啊,這些貓這麼可憐,一點同情心都沒有,這樣算是一個人嗎?誰欺負這些貓,我就去罵誰!」

 

阿桑打扮看起來像是個和藹可親的日本阿嬤,但凶悍起來模樣也挺嚇人的。我一點也不懷疑她強大的罵人火力,而且這些貓每隻都肥嘟嘟,一定是後台很硬才可以這樣吧。有阿桑這樣的後台,我想群貓們一定很幸福。

 IMG_5536fb  

聊著聊著,群貓們吃得差不多了,都聚集在我們身邊,好像置身銀河被星子圍繞。他們嬉戲、舔毛、翻肚子、抓抓樂…一派輕鬆模樣。心中不禁感動萬分,是因為阿桑我們才得以這麼接近停車場的群貓,不然就跟喵喵相處那樣也得費了許久才取得信任啊。

 

我想這就是推薦信啦!有幸得到阿桑的引薦,貓咪們,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!

 

「你們餵的那隻喔是獨行俠啦,全部的貓都躲在停車場,就它不一樣,還爬上人家的二樓雨遮!不過,它年紀不小囉,應該有六歲了!」阿桑這樣說時,喵喵又熟門熟路地走回領地,跳上圍牆酷酷地梳理毛髮。

「它小的時候很聰明喔,有一次它偷偷跟我跟到家門口,我開門它衝過來才發現,哎呀,我們家不能養貓啊,跟它講了很久,它好像懂了又自己走回來。」

 

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喵喵,因為它總是一副高傲冷漠,很難想像它有這段過去。

並不是每隻貓都渴望成為家貓,但喵喵曾經是。

IMG_4790fb   

我想像多年前的小喵喵獨自一人走回這裡的背影,這該是多麼寂寞的心情啊!

但也不能苛責阿桑不收留它,畢竟她已盡了最大努力。

 

「其實,我現在久久才來餵一次啊!」阿桑又繼續說著,我驚訝地問她為什麼。

「人老啊~我爬樓梯有點困難,餵了這麼多年,看著這些貓來來去去,有時候莫名其妙就死了,人也會啊,我老伴死的那一年,我突然發現如果有一天我也突然走了,這些貓怎麼辦?」

 照片 002fb  

阿桑眼中閃著淚光,緩緩地說著:「時間過得真快啊,這些貓我每一隻都記得很清楚,誰是誰的兄弟姊妹,誰又跟誰不合,誰的個性是怎樣,我都知道,就像朋友親人一樣,我不能不為他們打算啊!但有愛心的人有,但能持續下去的畢竟是少數,餵這些貓每個月花費可不少,還要被店家罵,被居民趕,有誰願意做這樣的事?」

我點點頭認同阿桑的說法。

「後來,我遇到了一個人,他是退休老師,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,但是我觀察她很久了,她很熱心又每天來餵,有責任感!有一天我就跟她講,我老了,這裡就交給妳了。她馬上就答應了,是個有愛心的人。這一餵~我算算看,也有六年囉!」

 

哇!二十年的交棒給六年的!而且有趣的是他們都不問彼此的名字。

也對,付出愛心需要名字嗎?信任彼此需要名字嗎?貓咪認定你是自己人更不需要名字!

 照片 011fb  

「你們如果要找她,半夜十二點到一點來這裡就對了!因為這種時候比較沒有人,她很溫和怕遇到壞人啦…」阿桑這樣說著。

 

原來,對群貓而言,好人都是半夜十二點到一點出現,難怪白天在停車場看不見這些貓。

我打定主意要跟這位拯救貓群的好人在半夜會面。(待續)

 

<貓傲江湖>3群貓與守護者〈貓傲江湖〉2喵喵的離別 

文/天際線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iteskyline1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